4月11
4月12
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打工的兩個日子

話說
遠雄飯店因為要招待王品集團
是王品耶

有1000人左右
所以到處找PT
就有找到我們學校

因為南哥他們要去
所以我也跟著去報名了

因他們前一天就報名了
結果我去報名後,因為太慢報,我就被成備取的

4月10
要先去聽職前訓練,也就是聽演講
中午就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
第一
我是備取的,根本不知道會不會用我
第二
我頭髮長算很長,不知道會不會要我剪掉
我可不想因為兩天PT就去剪掉我心愛的頭毛阿


到了飯店
一進去,富麗堂皇,五星級的果然就是五星級的
然後就被領到一間謎之房間
就開始聽演講了

聽阿聽
大概就介紹王品集團裡面的員工
還有王品集團的一些高級幹部
接著就休息

休息時間去了廁所
五星級果然就是不一樣
連廁所都是
一大片鏡子
大理石地板、洗手台
果然就高級耶


接著上完廁所回去以後,我就稍微看了一下全場
很好
沒人頭髮跟我一樣
每個都很短
無言
整個就擔心他會要我剪掉

接著換人演講
聽完以後我們都傻眼了
超級無敵的後悔
因為他竟然要我們背菜色,出產地啥的
天阿

10道菜
一堆要背耶


我簡單說一個:
『不好意思,上菜一下。
這是我們的龍蝦沙律大拼盤,用的是鹽寮龍蝦以及百香果薯泥沙拉一起搭配。
這是我們的牛腱,用的是花蓮水璉地區所飼養的水牛,用水牛肉下去滷製。
這是燒鴨,用的是宜蘭的櫻桃鴨索下去燒製,
請慢慢享用,謝謝。』

不要懷疑
這是一道菜
總共有十道耶
會瘋掉

而且背熟了是一回事
唸給客人聽又是一回事

接著我們都互相討論
如何的後悔

然後又聽了一個演講後
他們就說要我們去練習
就帶到樓下的某個地方
就讓他們員工坐著
我們就要說給他們聽
我們哪敢

在那盧半天

結果小馬先上
後來就換我
我去時完完全全的緊張到爆
腦筋一片空白
剛備好的幾乎都忘了
整個唸起來打結
手腳還稍微的發抖
真沒用阿我
= ="

然後他還說我好像把櫻桃鴨給唸成櫻桃蝦
恩...
我根本就不知道我念啥了
結果我念一念就跑了
整個超緊張

再來題外話一下
裡面有個超正的員工
大家都想要去那邊講
真是垃圾
(迷:你在說你自己嗎?)

接著我就去套量衣服
簽名



看來我是被錄取了
而且他沒叫我剪頭髮耶

雖然他有說頭髮長要剪
不過沒指定我
大概都是說女生的比較多

都用完以後就去逛逛我們到時要用的宴會廳
逛員工工作區
整個像迷宮一樣
如果叫我一個人在裡面走,我一定會迷路吧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
坐車回來了


--------------------------------------------

第二天
4月11

怕頭髮太長的我
趁中午去吃午餐,順便買了一瓶髮蠟
結果抓了以後整個超級怪
我就又重新洗頭
重新吹頭髮
最後就只有抓劉海
把瀏海整個往旁邊抓,露出我可愛的小額頭(噁)
這樣看起來就比較不會遮到臉
比較不會感覺太長了吧


前一天
背了整天的菜單
幾乎都唸熟了
不過還是怕得要命
因為背熟跟真的上場還是兩回事

坐在車子上面
就跟坐雲霄飛車的心情一樣
興奮又後悔
兩種矛盾的心情互相交雜

到了遠雄
一進去就簽到
領名牌
接著就去拿衣服
去換衣服
恩...
可惜沒拍到我第一次打工的樣子
都用好後就被抓去集合
(在排隊換衣服時 看到一個咩咩 好正 她腿真美)

宴會廳
很大很漂亮
很像電影那種英國人會在裡面辦舞會的那種地方
因為遠雄就整個走那種歐美風的

集合時
我也忘記他說啥了
接著我們就被分派下去
每個人就交給不同領班帶

因為實在做太多了
所以簡單來說吧

一開始我就在打掃宴會廳外面
抬桌子
掃地
然後過沒多久就被抓去吃飯了
因為我們是介於中午跟下午時間到
他們是下午4 5點就吃了
所以才剛用沒多久就被抓去吃飯了

因為午餐才剛吃飽沒多久
我就隨便吃吃

接著就被抓去搬椅子
那種宴會用的椅子
有套著椅套的
第一次知道有"椅車"這東西
八個椅子為一敦
用椅車不停的拉
從謎之地方
拉到宴會廳

話說他們的電梯都是兩門的
開門都不知會在哪邊開
處處都有驚奇
XD

拉完以後
我們各個滿頭大汗
因為衣服很厚
裡面又有穿一件自己的
空調又沒說很涼
整個熱到不行

接著我也忘記我搞啥了
因為實在搞太多了
就搞到又再度集合
這次就告訴我們等等東西該如何擺
上菜東西要朝哪裡
惡補一下,該如何換骨盤
最後就分配夥伴

我跟到一個不認識
我們學校的

接著我們就稍微討論一下路線
我就去詢問旁邊裡面的老鳥
等等我們應該何時攤口布
何時幫忙倒飲料
何時要把桌子全部喬開

最後我就跟我夥伴討論
他說他不會念菜色
他只唸菜名

不知過多久
時間終於到了
客人陸續進來
我們顧的那三桌,一直都還沒有人來
等了又不知多久
終於有人進來了
因為比較靠近另外一個夥伴
他就去幫他服務
我就繼續待在那

接著他用好後就跟我講話
叫我要微笑
還有叫我要站哪啥的

是怎樣

自以為是很厲害的樣子
不是很想鳥他

全部都到了以後
我們就進去要開始端菜了

整個出來就超緊張的
菜名根本就有點亂講
像有一道
圓籠荷香白灼蝦
我講成
圓籠荷蝦白灼蝦
XD
不過客人也不知道
至於介紹

大家都沒介紹了,我哪可能傻到去介紹
而且我在唸菜名,客人就看起來就很不想聽的樣子

不只端菜
客人還會要求東要求西
我要白飯
不好意思,我要飲料
可以幫我拿兒童餐盤嗎?
我需要兒童椅,謝謝!

常常不是你那桌的
是別人服務的,因為他只看到你就會叫你
你也只能幫忙送
整個忙到一個不行

其中我幫人送衛生紙時
還有人說,那麼剛好,知道我要用衛生紙喔?
我不知道要說啥,我就笑一下,然後就轉身走了
他就跟邊的人說我在害羞
= ="
當時腦筋真的一片空白
不知道要說啥
還有太忙了,趕著要去後面端菜

我跟我夥伴,默契又沒很好
兩個就不停的交叉而過
沒啥見到面
互相忙其他桌的人的事
忙到有點來不及上菜
需要什麼,又要問一下,不然根本不知道東西在哪
忙阿
忙阿

整個七手八腳、亂七八糟
(整場我夥伴就很自以為是的一直命令我要幹嘛,你就不會做喔?我是沒事要忙喔?)

好不容易忙到結束了
收東西,不停的收
整個就快渴死了
飲水機的水完全沒了
根本沒水喝

看著一堆沒啥喝的西米露
一盤一盤的水果
真的好想給他幹下去
不過沒那時間
收東西就來不及了
(後來還是有問哪裡用水,我們實在受不了了
結果大家有水後,就不停的在那喝水
水一進去,就像能量一樣不停的補充體力,
HP增加(迷:遊戲玩太多了你)
有水真好!)

好不容易收完了
椅子疊起來,往兩旁搬
收轉盤玻璃
收轉盤
收桌布
滾桌子去放外面
整個走個不停
用到這大概時間也到要下班了

在這我要說一下椅子
椅子整個超重的
基本上8個為一敦
你想想一個椅子有多重
疊八個又多重
加上他是地毯,摩擦力暴增
椅車沒有那麼多個
所以就只能靠蠻力拉
拉到快死了我

然後又在隔壁房架桌椅
用一用
就在那裡集合

因為12點了,我們校車12點一定要回去
所以問我們要不要留下來繼續幫忙
大家都想留下來

果然大家都有拼命三郎的精神
(其實也是有想走的,不過看大家都不走,就不太敢走的,不過我們是自願留的)
因為巴士不能沒人坐
老師就叫女生先走
剩我們男生都留下來

大家就留著繼續做
今天走上看到的美腿咩也留下來做耶
(她好像是自己報名的,所以沒走,他整個就是我們的精神支柱)
(迷:變態!)

接著我又不停的忙
拉椅子
滾桌子
排桌椅
上轉台
鋪檯布
上桌裙
東西擺放

話說滾桌子還蠻辛苦的
很重
因為後面腳架重量不同
所以他重心不穩
很難滾
轉台的玻璃
也很重

還有一堆,也忘了啥
沒一刻是閒的就對了

把會場布置成要開會的模式
整個很講究
我們老師
...
對!是我們老師
我們餐服老師也去當服務生,別問我為啥
他就跟我們一起做
他就跟他們不知啥的長官,大概是總理啥的吧
拿紅線在那對齊
把每張桌子
桌上擺設
都放的一致
整個就是"就搞剛a"

用完以後我們就到後場去
在那擦杯子
不停的擦阿擦阿擦
把一堆濕的高腳水杯擦乾

擦完後我就去拿箱子出來要裝箱
因為有幾個箱子裡面是有的
其中有一箱
我就拿出來
結果
...
他下面突然間黏好的打開了
然後一個高腳水杯就迅速的跟我說掰掰了
...
我打破的第一個杯子
就是他了

(也是這次的最後一個)
不是我的錯阿

真的是他下面那突然不黏了

好險他們不會要員工賠
他們原本就會有基本的破損率
而且破掉也是正常的
人總是會有不小心的
就甘心耶

(泣)
(當時很怕會被扣薪水,那我就做白工了)

擦完以後
就到外面幫忙
簡單來說我也忘了幫啥
用一用
3點半了
終於
完成了


果然在富麗堂皇
在裡面工作,根本就不會去感覺到
忙都忙死了,還管他漂不漂亮
還有還有
廁所
一整天
只去了三次
我深深發覺,我真厲害

我們從下午三點,做到凌晨三點半
根本就沒時間坐著
站了一整天
(整天坐著的時間大概也只有10分鐘吧!)
東西也搬了一整天
換來全身的檸檬


受不鳥

(好險,正咩是我們的精神支柱,尤其某變態咖,一直故意靠近她,全民公敵了啦!)

最後被他們公司員工載回學校
回到宿舍用一用
四點半了
七點半要起床
九點又要坐車去上班

躺在床上
整隻腳不停的發麻,又酸


工作真辛苦

--------------------------------------------

4月12

突然驚醒的我
看著外面太陽照射進來
心裡第一直覺
完蛋了

我拿起我床上手機一看


八點

也代表著好險,我有驚醒
因為我鬧鐘轉七點半,不過被我無意識的按掉了
睡了三小時半

我趕快起來洗澡用一用
然後就下去找南哥他們
一起去坐巴士
衝往遠雄
每個人在車上幾乎都睡掛了吧

每個人都一臉疲倦
真的累阿


全身的檸檬
我的脛骨那邊還腫起來
大概前天我用腳去擋推車吧


跟前天一樣
簽到
換衣服
然後
又是不停的工作

然後一去就看到那些經理啥
就前一天帶我們的
都已經在做事了
天阿

他們是超人喔

我們睡三小時半
現在才到
他們比我們早就在用東西了
感覺他們根本沒睡覺嘛

難怪他們主任黑眼圈會那麼重
終於能體會了


搬東西
備品
搬桌椅

一了一段時間
然後就被叫去集合
那個很像是總理啥的就開始分配工作
因為時間不多
要把會議室
再翻桌,翻成前一晚我們晚會的樣子
天阿


一聽到會議結束
每個人不停前進
依照自己分派工作來做
我是收寶特瓶,我就收著保特瓶
收完以後我就在裡面處理寶特瓶的水

用完後
就是
不停
滾桌子
排桌子
排台布
上轉台
橋位子
上椅子
東西擺設
就跟戰爭一樣
每個人不停的做阿做阿做

做完後
在裡面處理備品
然後就稍微休息一下
我就跟我夥伴討論一下
前一天默契實在沒很好

因為我們之前都太忙於客人要求了
所以上菜有點來不及
我們就決定先上菜
客人需求到忙完上菜再給

休息一下下後
就是一場戰爭的開始
客人來了
服務完他們

上菜
不停的上阿上阿上
整個有比前一天上手一點
加上我們決定都不介紹,連菜名都不說了
因為看人感覺就不是很想聽
整個輕鬆很多

我夥伴就整個很愛自以為很厲害
每次就硬要端兩盤
既然他那麼愛用
那就他用

三不五時就會命令一下我要幹嘛
是怎樣

不會自己用喔

不然要我幫忙是不會說一下:幫我OOXX
都要用命令的口氣喔


然後就幾乎他在外場服務
我就走端菜
送東西

這次終於有配合得比較好了


還要感謝一下經理
她很好心的幫助我上菜
也就是把客人不要的菜先端走
讓我好上菜
感謝


另外另外
有一桌咩還蠻正的
還可以看到某條溝
我就再偷偷跟肉咖說
主任聽到就要我跟他說
他一馬上衝出去看


十足變態
握手 握手
(ㄟ...)
然後回來他就跟肉咖說我騙人
哪有
= =
明明就還蠻正的,不知道她說騙人是指正,還是看不看的到某溝

終於
10道
也代表著
結束了

舒服


收東西大家都超快的
突然就聽到廚房有東西倒塌的破碎聲
後來肉咖就來跟我說:ㄟ...那自以為是的翻倒了
恩...
不意外
反正不用賠,對他來說沒啥差
不過他也學到,啥叫量力而為了吧


接著整場清空
也就是
不停堆椅子
推椅子
滾桌子
排椅子
因為別的公司也有租場地
下午還有會議要開
我們就在那搬椅子搬半天
累垮了我們

整個搬椅子過程
腳完全的不行
檸檬到一個極點
還是拼著死命的拖
只不過步伐變好小步
(迷:真是奧孝廉)

用完以後
終於集合了
那個總理就來宣布
他說他們還還是缺人
要用晚上會議
希望有人留
每個人都累死了
不過最後還是有幾個留下
大部分都累垮了
受不鳥

然後那自以為是的還跟我裝熟
是跟你很熟喔
= =

講完後總理就叫我們在大概用個20分鐘
恩...
20分?
早就超過不知多久了
也是不停坐著那些苦工
最後用完
終於結束了
感動

我們就集合去用餐
剩正咩旁邊有位子,我只好去那坐了
是正咩耶

不過不到一分鐘
她就吃完了,她就閃了
因為她比我們早先吃


看一下他們裡面的正式員工
在餐廳完全就是趴在那
他們也是累垮了

吃完飯整理整理
就走了
最後又遇到一次正咩
最後一次看到她了吧

她還是穿著熱褲


她的美腿


再插播一下
某變態咖
第一天就知道名子,第二天問他她還不說
第一天回去就偷偷人肉收索了
變胎咖

可惜到現在大家都找不到

在搖搖晃晃的巴士上
睡死的我
醒來就已經是在台觀了


簡單來說
換來一身的檸檬
我想足足有十噸吧







18年來
第一次那麼累吧


也體會到了
工作真的比讀書累
而且還是累好多

在這在順便感謝一下正咩
好險有她
讓我們比較不會那麼累

這次這樣做下來
大概兩千兩百元左右
深深覺得錢好難賺阿

所以我決定了
以後回家伸手就好了

(屁勒)
(別問我薪水勒,因為五月才領)

你問我以後還會去嗎

"喔府寇斯"
當然嘍

雖然累
不過真的學到蠻多的
而且
完成以後那種成就感,真的蠻爽的
很有大家團結的那種感覺
還有
經驗是很重要的
經驗越多越好



人家第一次就被遠雄拿走了呢

(羞)
(迷:打他 快!)



還有問題喔

你說我錢會怎花

我想好了

第一筆錢
當然是
存起來

因為
第一筆錢就亂花
代表以後錢也會亂花
所以我決定存起來
那我以後的錢也比較會去存起來

OVER







好久沒打網誌了
這次一打
就將近8500個字
好久沒打那麼長了

感覺上我好像還欠大家一篇嘴砲團的出遊記吼?
(誰跟你大家?誰會看你的爛無名XD)
實在很懶
所以就沒打了
。。。
所以
這次就到這吧

來去玩反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酷龍_翰 的頭像
    酷龍_翰

    ╳風£無限回憶↙快樂﹏悲傷×回憶錄~*

    酷龍_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